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搞cp女孩。

关于

P站翻译(

【kidomomo】微陰的天空的
by兎灯
id=1287289

保證大意正確情況下的粗略翻譯請注意。
這次也獲得了眾位親友、小天使的幫助,非常感謝。

月亮,真美啊。■朦朧感的kidomomo請注意。

 

>

※Attention!!

・kidomomo
・朦朧的百合風味但又沒有特別地有什麼。
・很多地方是捏造。
・特別緻謝:夏目漱石

 

>

「謝謝惠顧——」

背對著店員發出的緩慢聲音,我從明亮的店內走出,向著微暗的街道踏出了腳步。
還殘留著白天孕育出的熱氣的空氣很快纏了上來,這股熱氣對於在空調房里變得冷起來的身體而言正好合適。
「抱歉啦,這種時間還讓你陪我出來。」
「沒有的事—,這點小事沒什麼大不了的啦。」
我這麼說著,走到了kido的身邊。

晚上的購物。偶爾有這種事也挺不錯的呢,我這樣笑著說。
一個人拿著的話會稍微有些重的東西也是,如果由兩人分擔著各自拿一些的話就變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了。
那張被稀疏的街燈燈光照耀著的側臉,在我視線更高一些的位置。
如今已經變得非常熟悉的,通往基地的道路上,我們正漫步著。

「說起來啊,今天的marry醬真的是非常有趣啊ー」
穿過商店街,朝著小巷穿行而去。
「是啊……只是,啊啊,如果每次都會把東西弄壞的話……」
到第二個橫道欄杆時右轉。
「明天的早飯已經決定好要做什麼了嗎?」
「還沒決定,想吃什麼?」
在十字路口往左。
「我的話炒雞蛋就好了!」
「會再探討一下的。別把那個蛋弄碎了。」
進入右手邊的小道,走到盡頭后左轉。

 

又越過了一盞路燈,她用風帽微微擋住了臉,繼續往前走。
「——今天,」
沒有停下腳步,kido像是不經意間這樣低聲說道。
「月色真美啊。」
月。我條件反射性地抬頭看向天空。在建築物和建築物之間,介於半月和滿月之間的月亮浮現在微陰的天空之中。
「真的是這樣呢。」
雖然還比不上滿月那種程度的鮮明月影,然而朦朧的月光也將夜空一點點照亮。啊啊,確實這樣的場景也是非常美麗的啊。
正當我不由得看入迷的時候,兩人的距離被拉開了。為了不遲到,我從後面追了上去,購物袋隨著我的跑動而搖晃起來。
再次並排的兩人的影子,在我們的眼前搖動著。

(…………嗯?)
一晃而過的,從我心中掠過的違和感。
——敬語? 沒錯,是敬語。
kido在同我說話的時候,並沒有用過敬語。到目前為止哪怕一次都沒有。
而且似乎有著什麼,什麼。讓我在意的地方。那句話似乎原原本本的,就和她剛剛說的一模一樣的,在什麼地方聽過的樣子。

「啊……」
記憶閃回了。前些日子同marry閒聊時說到的事。
她當時告訴我的,「月色真美」這句話。確實是某個印在紙幣上的人——雖然我已經忘記了他的名字——所說的這句話,確實……
意思是……

「——說起來啊ー」
當我這樣出聲的時候,kido輕輕地朝我的方向轉過了頭。
「昨天啊kano他啊……」
怎麼可能啊。一定是偶然。
「那傢伙又乾了什麼嗎?」
不對。不會的。
「就是那樣啊ー你聽我說啦。」
不可以。不要擅自期待啊,我!
「那個ー」

……腳步停止了。
心臟簡直令人討厭的正直誠實,用和從剛剛的便利店一直跑到這裡一般的速度敲擊著胸口。
「……那個。」
腦子裡面,已經變得一片空白了。
「……啊,哎呀。」
自己開口提到的話題也好,無可非議地鏈接起這個場面的那個話題也罷,統統地從我的手中迅速地逃了出去,連它們的尾巴都抓不到。
「啊哈、哈,對不起啊,我忘記剛剛想要說什麼了。」
啊啊不行了,笑不出來。就算是我自己也明白。
走在我前方一步半的kido停了下來,發出了像是很累一般的小小的歎息。我不由得將視線落在了地面。

「——如月。」
「是!」
我不由得一下子挺直了背。
啊啊完蛋了,對了,在這種地方傻站著的話太奇怪了。
腳動了起來,走到kido的左邊與她並排。往前走往前走。給我忘了吧。
「啊ー,那個。」
控制不住的勢頭讓我稍稍超過了她一些,於是從我的斜後方傳來了她的聲音。
「並沒有什麼,深層次的意味的。」
又一次急速地跳動了起來,胸口的正中央很疼。
「是……是的。」
啊啊真是的,不僅僅只是心臟,為什麼連嘴都這麼老實呢。
在這種時候,從心底裡開始羨慕起kano來了。表情也好語調也好,全部都可以偽裝起來欺騙他人是何等程度的輕鬆啊。
邁步的幅度稍稍慢了下來,我又一次與她並肩。
想要用些什麼來打破這份沉默,我又一次仰望那輪朦朧的月亮。

 

距離到達基地,還有5分鐘。

 

>

抬頭看見的月色十分朦朧。都是因為這個原因,才會想起這麼無聊的事情的。
「——今天,」
月色真美啊。
迎合話題而轉變表情的身旁的這傢伙,大概是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的。
「真的是這樣呢。」
仰望著天空,隨後她回過頭來做出的單純回答讓我肯定了這個猜想。
所以全部都只是自我滿足而已,這樣就好了,我這麼想著。

「啊,說起來啊。昨天啊kano他啊」
話題並沒有終結。我朝著左側稍稍轉過了頭。
「那傢伙又乾了什麼嗎?」
是鬆了一口氣嗎,還是說是自虐呢,拋出口的是包含著一點笑意的聲音。
「就是那樣啊ー你聽我說啦。那個」
……低下去的視線。沒有自信而消失的聲音。
腳步停了下來。
「啊哈、哈,對不起啊,我忘記剛剛想要說什麼了。」
她應該是在笑吧,我這麼想著,但對方背對著街燈,燈影遮住了臉,讓我無法窺測到她的表情。
——難不成,她知道那句話的意思了嗎。

只是為了自我滿足才說出那種話的,對在那之前還抱有一點點期待的自己,我不由得發出了歎息。什麼都不做的話,僅僅是保持這個距離而已。
「啊ー,那個。」
我對著為了取回遲到的時間,控制不住勢頭而比我稍稍往前的背影發出了聲音。
「並沒有什麼,深層次的意味的。」
剛把這句話說出來,馬上就變得後悔起來。這不就變得完全的不打自招了嗎。

又是在看月亮了嗎?如月稍稍朝上抬起了頭,我與那樣的她又一次地並肩了。
都是你這傢伙的錯啊給我想點什麼辦法吧,抱著這樣的心情,我也抬頭望向了月亮。
連我自己都覺得太不講理了,這樣想著。「咔嚓」地,右手拿著的塑料袋在腳上發出了輕輕的聲音。
——同一時間,左手碰到了什麼熱的東西。
應該是我和如月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吧,到這裡為止我還是明白的。但是如月就這麼順勢握住了我的手,究竟是什麼意思呢,完全弄不懂。
「……啊ー」
究竟應該做出什麼反應才好都不明白,只是發出了沒有意義的呻吟。熱得厲害的究竟是我自己的手,還是說是如月的手呢。
「團長啊,那個。」
被那樣呼喚了,我將視線稍稍下移了一些。
隨著步伐一同搖動著的側馬尾。在朦朧的橙色街燈照耀下的那張臉龐,只是筆直地望向正前方。
「並沒有什麼,深層次的意味的。」
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那樣的話就沒辦法了啊,作為回答我輕輕地將手反握了回去。

 

距離到達基地,還有3分鐘。

End。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追憶零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